首報族、公司企業通通照過來!麗富康報稅須知懶人包,帶你一次看懂如何報稅!報稅季的來臨,相信是大家都不想面對的時候,尤其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面對眼花撩亂的欄位與免稅額、扣除額術語,整個茫然不知所措,雖然報稅有很多的規定,但還是需要了解自身的權益,只要掌握以下報稅攻略,即使是第一次報稅也可簡單上手,讓麗富康直銷手把手帶你認識!

什麼是扣繳憑單和代扣稅額?麗富康讓你一次搞懂

就讓麗富康帶你一次搞懂扣繳憑單和代扣稅額吧!扣繳憑單是由公司取得各類獎金、收入的所得憑證,主要是用於申報個人所得稅。而扣繳憑單的所得總類共分為以下三類:

執行業務所得(9A)其他所得(92)競技競賽及機會中獎
領導團隊組織 所產生的獎金個人進貨取得之獎金尾牙中獎得獎等

什麼是代扣稅額?是納稅義務人如為中華民國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或在中華民國境內有固定營業場所之營利事業者,需按規定所扣繳的稅額。

代扣稅額須知照過來:

  1. 個人取得的單筆執行業務所得(9A) 達新台幣2萬元者,按照金額扣繳10%稅額為代扣稅款,其代扣稅額得於申報綜合所得稅時扣抵。
  2. 個人取得的單筆執行業務所得(9A) 達新台幣2萬元者,需代扣繳1.912.11% 為二代健保補充保險費。
  3. 外籍人士(居住未滿183天)所取得之獎金代扣稅額20%。
(圖:麗富康稅務須知-認識扣繳憑單)

傳直銷看過來,麗富康教你進貨申報不出錯!

剛加入經銷商的麗富康夥伴,對於進貨知識還不太了解的話,別擔心,麗富康直銷幫你重點整理,教你進貨申報不怕出錯!

進貨申報表內容包括有進貨總金額(含稅)、建議售價總額以及進貨明細。各位麗富康經銷商們心中可能會有疑問,為什麼進貨也需要報稅啊?進貨申請表和稅收的關係可說是密不可分呢!根據財政部核釋多層次傳銷事業個人參加人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予消費者,其所得計算規定,2大重點說明如下:

麗富康進貨營利所得2大重點
重點一全年度向傳直銷公司進貨累積金額在新台幣77,000元以下者,免依建議價格計算銷售額核計個人營利所得。 (在課稅門檻內的進貨金額,不需檢附憑證即可認定為自用。)
重點二超過新台幣77,000元,其超過部分,應以銷售總額* 6% 核計個人營利所得申報予以歸戶課徵綜合所得稅。 銷售總額 =建議售價總額* (全年度進貨累積金額-77,000) /全年度進貨累積金額。 營利所得:銷售總額*6% (超過課稅門檻的部分,要舉證為自用,若無法舉證則列入計算營利所得課稅。)

麗富康補充筆記:

  • 銷售總額 = 建議售價總額 X (全年度進貨累積金額 -77,000) / 全年度進貨累積金額
  • 營利所得 = 銷售總額 X 6%
(圖:麗富康稅務須知-認識進貨申報表)

麗富康稅務須知補給站

你有沒有遇過扣繳憑單上的獎金金額和實際領到的金額不太一樣?別慌張!這是因為代扣稅額、二代健保補充保費會被先扣除,還有五十元手續費(含銀行手續費、公司獎金與資料寄發費用等),結算扣除後才會是你實際領到的金額!看完麗富康報稅須知懶人包,下次遇到稅季,你便能輕而易舉完成一年一度的報稅手續,記得確認領取的獎金、進貨相關單據和申報表,都正確沒有錯就可以了!想看更多也能到麗富康法治宣導網站查詢相關的法律、稅務知識,一步步成為報稅老鳥吧!

影片分享

麗富康表揚大會
麗富康防疫須知

延伸閱讀

萬物皆漲!更多年輕人投入麗富康直銷拚事業

本土品牌麗富康國際 帶領上千名經銷商實現人生價值

麗富康公益服務 走入鄉里關懷社區長輩

傳銷法令規範多?麗富康國際帶你一次瞭解

網紅經濟崛起 麗富康跟上網路行銷列車